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重大案件公开审理宣传报道>案情简介

计算装置中的活动的卡隐喻无效案件的案情简介

【案件看点】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兴起,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使得人们的衣食住行更加依赖智能移动终端。智能移动终端性能的不断提升使得其能够支持更多复杂的应用程序,而其外观尺寸的小型化也给人机交互操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因此在尺寸有限的操作界面上如何摆脱原有单调乏味,操作复杂的用户交互方式,创造出操作便利、交互简洁的图形用户界面(GUI)成为各移动终端设备厂商的研发重点。

  本案涉及在智能移动终端GUI交互过程中利用滑动手势来执行APP的切换或退出的技术方案。由于可以直接在显示屏上进行简单直观地手势操作,用户对于相应的手势操作以及交互结果更为明了,且操控效果更佳,因此本案专利所涉及方案在智能移动终端的GUI交互设计中被广泛采用。作为两大巨头的高通公司和苹果公司目前众多的无效宣告请求系列案件之一,本案的审查结果可能会对智能移动终端GUI交互设计的保护产生重大影响。究竟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