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中国专利周>地方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吉林地区活动精彩纷呈

  11月30日至12月6日,围绕“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主题,吉林省各级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多级联动开展多项活动。

  结合吉林省区域产业特色,专利周期间组织开展了吉林省专利奖获奖项目宣传展示、知识产权进高校、知识产权进试点示范学校、知识产权基层行、专利专项执法、专利布局实务培训、医疗领域专利信息利用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

  据统计,全省在活动周期间共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培训15场,培训高校师生2400人次、在校中小学生2500人次、医务科研工作者300人次、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技术人员200人次;赠送图书《我也会发明》《知识产权教育青少年读本》1000册;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60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次;专利执法人员对医药、食品、化妆品等民生领域与高新技术领域的105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专利周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省内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力,提高了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意识,树立了正确的市场导向,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