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12月3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知识产权战略信息交流与宣传,支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进展,强调要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经济竞争力为总目标,把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作为战略方针和实施主线,明确知识产权激励创新创造、完善市场机制、促进对外开放的支撑定位。

此次培训班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战略信息评选结果。据悉,2019年,各单位、各地方围绕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报送了一批高质量稿件,其中,联席会议《工作动态》共刊发15期,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信息速递》编发60期,为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地方提供了重要参考。

有关专家就地方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政务信息报送与宣传、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工作进展、专利商标等法律法规修改、国家竞争力提升与区域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来自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和地方知识产权系统的战略信息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知识产权报 实习记者 熊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