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试点示范城市工作>试点示范城市工作动态

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座谈会

  3月27日,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昆山科技局联合组织召开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座谈会。昆山开发区、高新区等11个区镇及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16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部门人员介绍了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开展情况,昆山市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运行情况及下一步拓展知识产权质押产品业务规划。交通银行分享交流了昆山首款知识产权金融产品“昆知贷”执行情况,各金融机构代表分享了本单位科技贷款开展情况及经验,并对具体工作中遇到的无形资产评估和资产处置问题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推进知识产权量质并举、培育知识产权优质优势企业、布局高价值专利池、为企业提供专利价值评估等高端服务方面下功夫,不断优化和提升昆山市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知识产权金融质押功能,力争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上取得新突破。(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