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重大案件公开审理宣传报道>案情简介

电源插座安全保护装置无效案件的案情简介

  【案件看点】

  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起两件专利侵权诉讼,主张赔偿金额高达近10亿元,刷新了国内企业专利侵权诉讼标的额新高,究竟是什么样的专利技术会带来如此大的经济利益,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相应地,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上述两件专利权向复审和无效审理部提出无效宣告请求。本案即为两件无效宣告请求案件之一。

  本案涉及一种应用在电源插座上防止意外触电的电源插座安全保护装置。根据本专利背景技术的介绍,现有的电源插座普遍存在着安全隐患,如果手持导电细杆不慎伸入插孔中将会触电,极大地影响了电源插座的安全性,为此本专利提供了一种电源插座的安全保护装置,从而避免触电危险的发生。

  作为近年来电源插座安全保护领域专利侵权诉讼标的额巨大的案件,该案的审查结果可能会对电源插座安全保护技术和市场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