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重大案件公开审理宣传报道>案件审理

复审和无效审理部举行电源插座安全保护装置无效案件首次合议

  复审和无效审理部第十次案件审理宣传报道活动将于4月下旬进行。近日,该案合议组对此次待审的无效宣告请求案件进行了首次合议。

  该案涉及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权,专利号为ZL201020681902.3,发明名称为“电源插座安全保护装置”,专利权人为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领科技),无效宣告请求人为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牛集团)。

  近期,通领科技在南京中院针对公牛集团提起两件专利权的侵权诉讼,主张赔偿金额高达近10亿元,刷新了国内企业专利侵权诉讼标的额新高,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

  该案件具有无效理由多、证据组合方式多、争议焦点多等特点,复审和无效审理部成立五人合议组对其进行审理,合议组成员由相关领域的技术和法律专家担任,在明晰了涉案专利及证据的技术方案、理清了各项无效理由、并针对专利权人和无效宣告请求人的意见进行了讨论的基础上,确定了审理思路以及调查重点,为后续口头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电学申诉二处 何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