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门活动

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谱华章

  7月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下称商标局)会堂里座无虚席,400名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十九大代表、河南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圆方集团总裁、圆方非公企业学院院长薛荣讲授党课。“薛书记讲的是中国故事,弘扬的是中国精神,传播是中国声音,是情与情的交流,心与心的碰撞,入情入理,入脑入心。我们不仅感受到薛书记浓浓的爱党和爱国情怀,更钦佩她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敬业精神。”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我们要以薛书记为榜样,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新一轮商标注册改革添砖加瓦。”

  这是商标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商标局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题教育正扎实推进。

  在商标局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商标局党委书记姜瑞斌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充分考虑商标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开展主题教育与商标局当前实际的结合上下工夫,坚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商标改革相结合。要结合党中央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深化商标领域“放管服”改革,继续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启动新一轮商标注册改革,推动商标审查理念更新,管理手段优化,审查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二是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相结合。贯彻“党建是统领、改革是核心、落实是关键”指导思想,坚持抓党建带改革、抓改革促党建,健全完善商标局基层党团青工会组织,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大兴五风”(“改革创新、学习研究、民主沟通、团结友爱、勤政廉政”之风)相结合。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新的起点,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继续开展深化“大兴五风”活动,围绕着政治、思想、作风、廉政等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兴五风”。四是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现实矛盾问题相结合。要查找突出问题,采取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影响制约商标局长远发展的瓶颈和矛盾问题,从而不断推动商标事业的蓬勃发展。

  商标局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各处室认真落实责任,围绕商标改革中心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用创新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通过完善商标审查机制、提高经费保障标准、制定“放管服”措施清单等具体举措,解决制约改革商标发展的矛盾问题,推动商标事业蓬勃发展。(知识产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