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地方动态

河南举办2021年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师资遴选活动

12月4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以下简称“创意园区”)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师资遴选活动在创意园区举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闻相俊参加活动。

本次遴选邀请了9名专家组成评审组,评审组依据《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师资遴选评分细则》,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师素养、教学效果五个方面开展综合评审,通过现场试讲、专家打分等方式,从来自全省各地的学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管理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等评选出30名优秀师资。

据悉,近年来,为适应知识产权中小学普及教育新形势,全省积极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小学知识产权师资队伍逐年壮大,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在全省中小学校园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目前,全省拥有国家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1所、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4所,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269所、省级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23所。(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