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地方工作

2021年长三角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召开

4月22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沪、苏、浙、皖一市三省知识产权协调议事机构办公室联合在安徽合肥举办2021年长三角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和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知识产权部门领导分别发布了各地《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并就社会关心的知识产权助力疫情防控、促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新创造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知识产权协调议事机构成员单位代表及新闻媒体6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发布会后,参会领导调研中国(合肥)地理标志展示交易中心并签署合作举办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与保护论坛协议书、建设中国(合肥)地理标志产品展示交易中心(庐州坊)协议书。

据悉,作为知识产权领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自2018年起,沪、苏、浙、皖四地在每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共同召开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江苏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