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

4月26日,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湖北中心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湖北省、武汉市及东湖高新区知识产权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武汉市的企业代表、高校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湖北分会场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主会场直播,并通过现场连线展示了湖北中心知识产权宣传周相关活动情况。

湖北中心为企业代表开展“专利信息检索与运用”公益培训,分领域开展专利审查会晤,积极服务创新发展。

专利审查会晤现场

“开放日”当天,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大学生前来中心,参观了知识产权“十三五”成果展,并到审查工作区域与专利审查员面对面座谈交流,近距离了解专利审查工作。

大学生参观湖北中心

宣传周期间,湖北中心在长沙市经开区成立工作站,先后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武汉理工大学等三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赴多个地方进行调研交流,并开展了一系列知识产权“进校园”“进企业”活动,累计开展培训17场,受众达2000人次,以实际行动普及知识产权,倡导创新文化。

参加湖北·武汉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

与东风公司等单位签约现场

参加知识产权“南湖论坛”

成立长沙工作站

知识产权进校园

知识产权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