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青海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结合会议学习内容,围绕职能定位、主责主业认真总结经验,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凝聚共识谋划发展。

会议研讨形成了2022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思路和重点目标任务。一是深入推进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青海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好省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二是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实施。加大青海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和“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宣传解读和培训力度,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三是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促进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加强三级执法联动,指导市州知识产权行政案件查处和案件“清零”工作。四是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优化政策环境,实施专利转化专项工程,加大对创新主体高价值专利激励和后续转化运用的支持。强化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监管力度,促进代理行业健康发展。五是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围绕“四地”建设开展重点产业专利导航,指导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等服务主体扩大服务辐射范围,提升知识产权运用和创新能力。六是做好知识产权知识普及。组织好各类宣传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培训服务,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为青海知识产权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七是深化知识产权合作交流。加强粤青、甘青深度合作,推动西北五省区、黄河生态经济带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建立完善跨区域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新机制,扎实推动知识产权区域协同发展。(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