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无效部召开《以案说法——专利复审、无效典型案例汇编(2018-2021年)》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8日上午,复审无效部召开《以案说法——专利复审、无效典型案例汇编(2018-2021年)》(下称典型案例汇编)启动会,部长陈伟出席,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编写组主要成员参加。

  会上,研究处介绍了书籍编纂工作的总体情况,编写组组长介绍了该书编纂工作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陈伟指出,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新型法律问题、技术问题不断涌现,部门启动典型案例汇编的编纂工作,阐明新兴疑难问题、热点问题的审查规则,为业界提供指引,同时这也是落实局党组关于加强业务指导体系建设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以案说法——专利复审、无效典型案例指引》自2018年9月出版以来,已成为专利从业人员和创新主体从事专利授权确权活动的重要参考。典型案例汇编将延续发挥类案指导作用,回应社会业界期待,提高授权确权质量和提升审查效能,积极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