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无效部和审协河南中心联合组织无效案件口审旁听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近日,为加强前后审业务交流,支持京外中心业务能力建设,复审无效部机械一处和审协河南中心机械部(下称中心机械部)联合组织无效案件口审旁听活动,中心机械部140余名审查员远程参加。

  为了帮助审查员更好的了解无效程序中事实和证据认定问题,机械一处从众多案件中筛选确定了本次旁听案件,该案件涉及专利文献、百度文库、公众号、邮件等多种证据类型。中心机械部组织审查员在工位上、居家办公的情况下远程观摩。口审过程中,合议组针对网络证据的公开性等展开充分调查,双方当事人分别从互联网网站运行机制、网络证据内容的公开动机等多方面陈述了意见。此次旁听活动,使审查员了解了无效口审流程,对网络证据认定需要考虑的因素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此次口审旁听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业务交流。另外,机械一处和中心机械部均是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此次活动也是双方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交流的一部分,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共同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