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赋能创新链 打造知识产权“五区五高”
发布时间:2022-10-14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报

编者按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方知识产权部门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汇聚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本报结合区域分布,选取知识产权工作具有突出特点的部分地方,从一项项亮眼数据领略十年间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今年7月,在只有5家企业获奖、20家企业入围的首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全球奖中,江苏就分别有1家企业获奖,3家企业入围,均占中国获奖、入围企业的二分之一,由此可从中窥见江苏企业跃动的创新活力。过去十年,江苏聚焦创新主体,开展了扎实有力的知识产权工作,赋能创新链、升级产业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谱写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 支苏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大胆革新、先行先试,充分释放全社会知识产权创新活力,率先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建设等工作,全省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江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不断深化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力打造知识产权“五区五高”,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江苏智慧。(文字:吴 珂 摄影:刘姝言 设计:姚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