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一)
发布时间:2022-10-21

辽宁

10月16日,辽宁省知识产权局班子成员在会议室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并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

下一步,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顶层设计,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能力,深入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推动创新成果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指导各市开展地理标志产品标准体系建设,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更好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着力构建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规范化建设。有效运用辽宁省知识产权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加强知识产权数据资源供给。  (陈 旭)

河南

10月16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强调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做到深学细悟、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开幕会后,河南省知识产权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报告为未来一个时期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加快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卢玉琼)

湖北

10月16日,根据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统一部署,局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其他党员干部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述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水平履职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保持对党忠诚,自觉擦亮初心、践行使命,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刚亮)

湖南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中(扩大)学习讨论,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

与会干部职工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有关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领域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加强对全省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紧紧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强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推进“清廉市监”建设,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周 闯)

海南

10月17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带领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知识产权局落地落实。

肖超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专门提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是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党支部要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王忆桃)

青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并开展学习交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5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决胜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实施青海中长期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工作,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王玉霞)

宁夏

10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组织驻守单位的干部职工、30名下沉社区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居家隔离的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吴 涛  张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