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强省建设

浙江举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网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浙江于10月21日上午举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专题培训,由于疫情等原因,本次培训以线上视频形式进行。培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相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作专题授课。

近年来,浙江省紧扣强国建设先行目标,部署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集成改革为主线,加强创新治理,加快塑造变革,推动实现知识产权“数量多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形象树起来”,发挥了知识产权战略要素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变量作用,实现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的精彩开局。浙江省在党中央知识产权保护检查考核、国务院知识产权督查激励、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等综合大考中交出“全优”高分报表。

下一步,浙江将进一步认真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省委省政府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完善健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实施全链条贯通、跨部门协同、融合式创新、差别化管理,增强系统保护与发展能力,高水平打造保护最严、创造最活、生态最优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

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含功能区局)分管领导、知识产权处(科)共6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并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