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二)
发布时间:2022-10-26

河北

连日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通过召开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等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该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内在动力,不断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步伐,充分激发全社会知识产权创新创造活力,奋力推动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张丽雪)

江苏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发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也踊跃发言,汇报各自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全力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苏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朱正勇)

浙江

10月24日下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坚持“贵在自觉、严在领悟、重在力行”,突出“学、议、讲、谈、考、用”六个关键,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宣传高潮、实干浪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浙市闻)

广西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22次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10月17日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鲜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和自觉行动。 (李占平)

甘肃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传达贯彻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加强行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昭示希望、提振信心,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路径,展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明前途和美好图景,表明了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清醒和坚定,具有提纲挈领、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开创未来的重大作用。甘肃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甘市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勇毅前行、作出贡献。

大家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兵团市场监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继续优化市场准入服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兵团市场准入服务便利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上取得新成效。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更加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和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杨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