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保护>信息发布

2022年度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业务培训班顺利举行

6月28日至30日,2022年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知识产权保护司主办,知识产权保护司一级巡视员毛金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22家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以及企业和服务机构代表1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毛金生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整体能力和水平与实际需求之间还存在差距。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由于意识和能力欠缺,难以有效应对各类复杂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高素质专业知识产权人才仍有缺口,指导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亟待提升。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听课、充分思考,将所学所思用于将来的工作实践,不断提高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业务水平,提升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班结合大家关注的业务主题,从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新形势、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规范、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课程设计,针对性提升相关业务能力。下一步,知识产权保护司将继续加强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业务水平,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优质服务。(梁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