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行业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政策

《2013年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计划》发布 推行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工作

        2012年11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3年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计划》(下称《推进计划》)。

        《推进计划》,在2012年整体推进十个专项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明晰工作思路,确定利用3-5年时间,实施“专利制度创新”、“专利制度运行保障体系建设”和“专利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三大主体任务。围绕三大主体任务,《推进计划》确定了15项具体任务和42项工作措施。

        在利用专利引领产业升级、促进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推进计划》提出了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工作的若干意见》,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汇总形成阶段性工作要点,指导地方开展相关工作,并且选择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工作。

        《推进计划》同时指出要推动产业专利运用工作,推进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工作,实施产业专利联盟促进计划,促进国家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保护协调司 行业战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