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文献服务>专利信息人才>工作进展

关于举办2014年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高级培训班的通知(国知办函办字〔2014〕19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局机关有关部门、专利局有关部门、局直属有关单位:

  2012年和2013年我局开展了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选拔工作,共确定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147名。为加强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培养,提高师资人才专利信息综合运用能力,促进师资人才在经济科技活动中发挥智库和讲师团作用,根据2014年工作计划,定于2014年6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举办“2014年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高级培训班”。培训班由我局主办,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承办。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主题讲座
 
  1.专利信息应用的国际化趋势: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李顺德教授介绍专利信息在知识产权活动中(如专利运营、专利技术转化)运用的发展和趋势。
 
  2.专利信息利用技术发展前沿:邀请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肖沪卫研究员介绍专利信息利用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最新专利信息利用技术等。
 
  3.科技管理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宋河发教授结合中科院科技工作中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实践,介绍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的理论、内容、实效和经验。
 
  4.专利信息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中的运用与华为实践: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法务官宋柳平介绍企业专利信息管理模式和成功经验。
 
  (二)主题研讨
 
  以开放讨论的方式,分组讨论专利信息师资人才作用实现方式与交流机制。
 
  二、培训对象
 
  2012年和2013年选拔的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名单见附件1)。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和局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组织报名。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所在单位,依照《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和师资人才培养与使用指南》(国知办发办字〔2013〕30号)的相关要求,支持师资人才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的食宿费和培训费由我局承担,往返交通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
 
  三、报名报到事项
 
  请于6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报名回执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请于6月23日自行到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报到(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6号。电话:010—62983355)。
 
 
  特此通知。
 
 
 
  附件:1.2012和2013年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名单

     2.2014年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高级培训班回执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2014年5月26日
 


联系人:胡 玮
  电  话:010—82966072
  邮  箱:huwei@ciptc.org.cn

2012和2013年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