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文献服务>专利信息人才>工作进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13年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和师资人才名单的通知(国知办函办字[2013]28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局直属各单位、各社会团体:

  为切实加强全国专利信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专利信息的传播利用,根据《关于加强全国专利文献信息传播与利用工作的意见》(国知发办字〔2011〕151号),我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13年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和师资人才评选工作。通过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及有关单位的组织推荐及专家推荐,经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和师资人才评选委员会评审,确定邓璐等20人为2013年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入选全国专利信息专家库;陈玉琼等50人为2013年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入选全国专利信息师资库,现予公布。

  请入库的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在专利信息战略运用、专利信息分析与竞争情报研究、企业专利信息管理及专利信息资源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师资人才积极承担有关专利信息检索、分析与利用等方面的培养任务,为全国专利信息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各相关单位应依照《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和师资人才培养与使用指南》(国知办发办字〔2013〕30号)精神,支持其开展工作,我局将对上述人才提供相应的培养与业务指导。

  特此通知。

  附件:1.2013年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名单

     2.2013年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名单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2013年7月30日


  联 系 人:专利文献部 盖 爽 刘勇刚

  联系电话:010—62086782 6208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