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专利导航试点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

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正式启动

 

近日,杭州高新区举行了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大会表决通过联盟章程,推选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提名秘书长单位和副秘书长单位。通过此次大会,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正式成立并启动。

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联合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的优势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等单位,是面向物联网产业领域内所有创新型企业的开放性、非营利性合作组织。联盟是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是物联网产业创新要素和资源的融合平台,是为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专业化知识产权服务而自愿结盟形成的联合体。

联盟目前共有理事单位39家,秘书单位5家,其中理事长单位是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秘书长单位是杭州优智博知识产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盟设立专家委员会,共有涉及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运营、法律、物联网技术等四方面的29位专家,指导联盟内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能力。联盟还开通“杭州高新区物联网IP联盟”微信平台,不定期提供知识产权信息资讯和物联网产业发展相关资讯。(杭州高新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