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专利导航试点工程>重点关注

厦门局召开专利导航工作座谈会(图)

  厦门站讯 日前,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召开专利导航工作座谈会,会上对专利导航厦门市创新发展质量分析评价报告进行评审,并对下一步拟开展的重点产业规划类导航项目展开讨论。厦门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和各区、火炬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利导航是厦门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厦门市全面启动专利导航规划项目,开展专利导航城市创新发展质量评价工作;聚焦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产业,开展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明晰产业发展方向和创新重点,规划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路径;推广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支持产业联盟、各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以专利导航为手段,围绕核心专利技术和专利产品,开展专利挖掘、储备、布局、管理。

  厦门将根据知识产权强市创建的要求深入实施专利导航项目,开展导航成果推广应用,支撑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优化全市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厦门市知识产权局 刘莹莹)

xiame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