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专利导航试点工程>重点关注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专利导航、试点示范园区)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图)

  10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营(专利导航、试点示范园区)培训班在郑州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相关负责人,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党委书记、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健燕,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陈晓景出席开幕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薛玉莲主持开幕式。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研究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协办。杨健燕主任致辞欢迎全国各地学员来郑参加此次培训。

  刘怀章局长在开幕式上指出,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政策体系日益完善。去年九月,省政府正式印发了《河南省建设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实施方案》,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的建设正式启动,同时建立了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工作的统筹协调机制初步形成。今年五月,省政府正式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深化知识产权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全省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之路。知识产权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将充分显现。截至2017年9月,河南省今年的专利申请量达到7.3万件,今年有望突破10万件。
 
来自全国有关省市知识产权局、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国家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的两百余人参加培训。(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姚海燕 常亚坤)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