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工作>政策文件

关于提交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有关材料的通知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潍坊市知识产权局:

  为推进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我司拟于8月份组织召开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第二期培训班,拟就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的工作成果进行集中交流,并对试点工作人员开展培训。为做好筹备工作,现请各试点单位协助提交相关材料:

  一、 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成果

  请将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的阶段性成果,按照提纲(见附件)汇总整理形成1万字以内的阶段性成果报告,力求全面、客观、精炼,避免空话、套话。

  二、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2017年第二季度工作简报

  请将第二季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包括地方政府领导相关指示、意见,相关厅局新的需求,试点工作新的举措或成果等,整理形成1000字以内的简要工作简报,于7月12日前报送我司。

  三、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第二期培训需求

  我司结合前期试点工作调研情况,拟就前期相关研究成果以及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质量评价、导向目录等内容开展技术培训,请结合地方工作实际需求提出意见建议,以及拟参加培训的人员数量建议。

  上述材料请于7月24日前报送我司。

  特此通知。

  附件: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提纲)

  联系人:李伟

  电 话:010-62086849

  邮 箱:sipo2536@foxmail.com

  保护协调司

  2017年7月5日

  附件:

 

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提纲)

  一、试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

  对照本地试点工作方案进行工作进度、工作成效的概要说明。

  二、试点工作分项成果

  (一)工作体系基本情况

  重点介绍试点工作体系构建情况,经费安排情况以及为今后应用区域布局成果积累形成的前期工作基础。

  (二)数据搜集和模型应用情况

  重点说明所收集数据的类型、规模以及收集数据的方式方法,并对数据分析模型的使用、成效进行说明。

  (三)资源分析工作情况

  重点说明进行分析的资源种类,分析的步骤、方式方法,以及主要结论及相关成果应用情况。

  (四)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综合评价情况

  重点说明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质量评价模型和指标体系构建情况,以及主要成果、结论。

  (五)资源配置引导目录探索情况

  重点说明资源配置引导目录的工作思路、方案及初期工作成果。

  (六)知识产权资源布局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重点说明信息平台建设的功能模块、框架设计、工作计划以及工作成果等。

  (七)其他

  三、试点工作相关经验或困难

  重点说明试点工作中形成的适于推广的工作经验和遇到的主要困难,包括推动相关政府部门认可这项工作的方法、技巧或困难,数据采集、资源分析以及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的方法经验或困难等。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及需求

  结合本地试点工作方案,重点说明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以及希望给予的管理、技术培训等相关工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