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专利导航试点工程>重点关注

国家知识产权局2017年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式培训班正式开班

  8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2017年知识产权运营进阶式培训班在江苏南京正式开班,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项目承担单位的知识产权工作主要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我局首次采用进阶的方式培育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在培训课程设置上突出实效,根据知识产权运营的培育、管理、运用三个关键环节,针对性的安排了四期培训,每期培训均从理论到实践安排了相应课程。在培训学员遴选上着眼一流,从各省市知识产权局推荐的一百四十余位学员中,从严进行了学员遴选。在授课师资选择上立足高端,培训所选择的授课教师多为知名学者、业内专家,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首期培训班上,安排了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知识产权运营概论、知识产权运营基本模式和知识产权方案制定四节课程。

  此次进阶式培训班的举办,对于提高有关企事业单位对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重视程度,促进知识产权资产的高效产出和价值实现,培养复合型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