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动态

申长雨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强调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努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上午,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进一步部署落实年初召开的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局党组扩大会议、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唱响质量主旋律,打好质量主动仗,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办公室、条法司、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保护协调司、国际合作司、专利管理司、规划发展司、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局三期工程建设办公室,局专利局办公室、人事教育部、审查业务管理部、自动化部及知识产权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实际,围绕落实年初“三会”工作部署特别是局党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谈了抓落实的打算和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申长雨作了讲话。他指出,春节假期过后,大家及时调整状态,迅速投入工作,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干劲。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局党组工作部署,结合部门实际,明确了新一年抓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主要举措,既有认识又有思路,既有目标又有措施,既有信心又有决心,值得充分肯定。他希望全局干部职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积极展现新气象,努力实现新作为,全身心投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认认真真履职尽责,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申长雨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年初“三会”对全年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下一步关键是要抓好落实,特别是14项党组重点工作的落实。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在解决社会主要矛盾中的作用,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局党组2018年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把“设计图”变成“施工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落地。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唱响质量主旋律,打好质量主动仗,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多策并举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要着力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以改革促发展,以稳定保发展,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工作稳中求进,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涛出席会议。(知识产权报 记者 孙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