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全国专利信息公共服务>专利信息服务工作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举办新一代地方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检索及分析系统讲师培训班

  2018年1月29日至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举办新一代地方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检索及分析系统(以下简称“新一代系统”)讲师培训班,针对已经完成系统部署和正在进行系统部署的各地方知识产权局进行专项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参训单位的讲师人才建设,保障新一代系统后续推广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培训结合具体案例从系统功能和业务流程两个角度讲解了如何开展培训推广工作,组织学员实践演练如何向企业用户讲解新一代系统,并开展了经验交流。通过授课、实践、交流三个环节的层层递进式学习,强化了学员们对课程内容的学习,激发学员们的主动思考能力,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对于新一代系统的宣传推广能力与业务培训能力,对地方专利信息公共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自动化部杨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