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动态

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国知网讯 3月1日,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申长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确保党中央改革部署在知识产权领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主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开创崭新局面,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致拥护和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实践表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路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坚强有力、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领导集体。

  大家一致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生动实践,关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业兴旺发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巨大的改革魄力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顺应时代发展和党心民心,必将有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得到更好发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改革决定。

  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做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做好知识产权相关改革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改革部署。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努力营造有利于改革的良好环境。三要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以改革促发展,以稳定保发展。要做到改革、发展、稳定统筹兼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干部职工和谐稳定。四要积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有关工作,及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动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更好基础。

  在京的党组班子成员贺化、甘绍宁、廖涛、张茂于参加学习。(孙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