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十周年>地方工作

天津发布2017年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和保护状况(图)

 

  天津站讯 4月26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2017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和《2017年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张宗旺全面介绍了2017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齐成喜发布了2017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和知识产权保护状况。

  2017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入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全面提高,为全市经济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8.3件,居全国第六。《中国知识产权指数报告2017》显示,天津市知识产权综合指数位列全国第七。

  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场监管委副主任吴挺,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版权局副局长梁淳久出席发布会。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志刚主持发布会。天津市主要媒体记者以及相关知识产权部门的代表50余人参加发布会。(天津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