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历史专题>知识产权区域布局工作>工作活动

知识产权区域布局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国知网讯 5月22日至23日,知识产权区域布局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在重庆举办。来自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第一批试点地方及支撑团队70余人参训,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等区域布局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主题为“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配置导向目录编制”,结合试点地方实践需求和专家团队研究成果,专家从导向目录的内涵、功能、形式、应用,大类产业和细分产业导向目录编制规范和方法,导向目录范本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各试点地方团队就工作实践中的问题和困惑等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沟通。导向目录是知识产权区域布局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和落地产品之一,导向目录研究和范本编制经过了详实研究、大量调研和反复论证,具有科学性和严谨性,能够基本满足政府需求。通过培训,试点地方加深了理解,进一步明晰了成果形式和工作方向。

  下一步,导向目录编制团队将根据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导向目录范本。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地方的工作指导和服务,推动试点地方导向目录编制和落地实施。(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