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强市建设

西安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进大会

  7月24日,西安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进大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化表示,知识产权是引领城市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是催生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开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必须紧扣创新发展需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率先将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成为践行发展新理念的排头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试验田、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弄潮儿。

  贺化就扎实推进西安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西安市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重要突破口,牢牢把握知识产权与城市创新发展深度融合这一主线,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主题,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为西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为引领,积极推动各类知识产权优质资源向西安汇聚,进一步夯实了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基础。根据《西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方案(2017—2019年)》,西安力争通过3年努力,实现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系、保护运用体系、产业发展体系和协调发展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基本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强市。(知识产权报 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