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最新报道

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9月27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办公室在京召开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主持会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党中央战略部署明确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关键举措。她希望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位专家继续贡献智慧,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让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贺化介绍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认真落实严隽琪同志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纲要文本内容,加强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按期完成好纲要制定任务,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文本草稿的总体考虑和主要内容。围绕上述内容,与会专家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多项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专家咨询委员会有关委员出席会议。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代表、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自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以来,联席会议办公室高质量开展专题研究,组织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完成部门研究,深入开展调研座谈和社会调查,初步形成了纲要文本草稿。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知识产权报 记者 孙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