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企业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日前,天津召开企业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8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天津市副市长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值此第十九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和与会企业家共同讨论交流知识产权工作,对于加强和宣传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知识产权对于天津市经济融入全球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求各部门持续实施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优化天津市营商环境,打造企业家创业发展的沃土;三是希望广大企业家和科研单位积极担当创新引领和知识产权保护重任,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介绍了市知识产权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指示要求,推动全市工作取得进步和成效。2018年,天津市在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实施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和加强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专利质押贷款总数超过40亿元。2019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局还将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立法,实施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三大战略、七大工程”等重点举措。

  参会的企业家结合发展实际情况,介绍了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策略,加速实施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加快实施基于全球市场的知识产权保护布局策略、积极应对国际市场中的知识产权竞争等基本情况,并对全市加强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完善企业引导政策、推进知识产权实施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