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企业知识产权金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日前,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在西安组织举办企业知识产权金融培训会,围绕知识产权金融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和交流对接,此次培训也是陕西“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省内企事业单位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2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有关专家讲授了《知识产权:科技企业融资核心动力》,讲解了知识产权资本化相关知识,分享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P2P融资、知识产权私募债、知识产权众筹等互联网知识产权金融产品案例。相关人员宣讲了陕西省知识产权金融相关政策,部分企业与服务机构进行了交流互动。

  近年,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战略部署,实施知识产权“一一八”战略,着力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强对中介服务机构的支持和引导,共同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西安、咸阳和宝鸡已列为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市和专利保险示范市。(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