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强市建设

南京部署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

  近日,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19年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下半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将继续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首要目标,对标国内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城市,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能力。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始终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促进了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有序推进,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逐渐形成,打造了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新高度。今年1月至4月,全市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3.31件,居全国前列,PCT专利申请量达到275件,同比增长26.2%,全市专利质押融资金额达到7亿元。上半年,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南京知识产权法庭等8家单位签订了协同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初步形成协同保护的架构。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各区知识产权局、相关园区领导及业务骨干近90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此次为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按照本轮机构改革的部署,市知识产权局转隶至市市场监管局,在牌子保留的同时扩充了职能,整合了商标、原产地地理标志和集成电路布图登记等职能,纳入知识产权局统一管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队伍进一步壮大。(知识产权报 吴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