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

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研讨培训班在宁波开班

  10月20日至21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研讨培训班,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了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讨交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徐治江表示,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以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单位和各地方稳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深化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徐治江强调,各单位、各地方要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谋划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顶层设计,统筹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统筹协调机制作用,逐步建立起全国一体的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体系。

  研讨培训班期间,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单位有关专家就知识产权质量提升、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数字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等主题进行了授课,浙江省代表作了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交流。来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单位和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办公室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