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

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联络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7日, 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北京召开联络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就本部门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以“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题举行集体学习,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为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这是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大里程碑,要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同时要及时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凝聚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战略定位和战略方向,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切实履行好本部门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职能,不断充实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推动形成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要密切沟通配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制定好顶层设计。要做好2020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总结,制定好2021年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推进计划,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