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指导

2020年第三期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决策部署,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保护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保护业务水平,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知识产权人才培训计划,9月22日至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第三期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重庆市顺利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有关负责同志和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知识产权保护司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商标行政保护法律制度,以及机构改革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指导查处商标侵权假冒、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的相关工作,并就下一步做好商标专利执法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本期培训班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举办的第三期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知识产权保护司、商标局、地方专利执法保护领域资深人员作为授课教师,围绕着商标侵权判断、近似商标判定、商标评审对近似问题的考量、地理标志保护、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解析、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保护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地培训。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对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商标执法保护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工作安排,保护司还将在广东深圳举办第四期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持续推进全系统执法保护队伍能力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