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强省建设

浙江发布《2020年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要点》

4月21日,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要点》。

工作要点包括五个方面共70项工作举措:一是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包括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知识产权重大政策、深入推进“放管结合”等三个方面7项任务;二是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包括完善地方性法规、建设长效保护机制、强化行政保护、强化司法保护等四个方面17项任务;三是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包括强化知识产权创造高质量导向、加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布局和风险防控、促进知识产权综合运用、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等四个方面24项任务;四是优化知识产权服务,包括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效能、促进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等四个方面18项任务;五是加强组织实施和保障,包括加强知识产权战略谋划和实施、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大力倡导知识产权文化等三个方面4项任务。

会上,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了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情况,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法院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