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今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兵团教育局开展了“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全区11所高校55名在校学生参加活动,最终评选出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

  为激发自治区大学生创新创造活力,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自2010年,原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连续举办十期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累计表彰奖励在校大学生110名,有效激励了高校师生创新实践和发明创造热情,提升了科研实践能力。自“十三五”以来,全区大专院校专利申请累计达到6675件,年均增长1.16%,占全区专利申请量的12%;专利授权累计达到812件,占全区专利授权量的9%。有效发明专利525件,占全区有效发明专利的10%。(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