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四川举办全省国际(地区)合作园区创新创造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班(第二期)

日前,四川省国际(地区)合作园区创新创造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班(第二期)在绵阳开班。此次培训是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会同省商务厅、省经信厅举办的3期“全省国际(地区)合作园区创新创造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班”中的第二期。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二级巡视员李轶出席开班活动并讲话。

李轶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涉外知识产权工作,是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大举措,是四川省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国家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发展的关键所在,强调开展此次培训旨在不断提升四川省“走出去”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能力,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李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用心学好每一堂课;二是坚持学用结合,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谋划,结合自身岗位、单位实际,为推动国际(地区)合作园区、外向型企业创新创造、高价值专利培育贡献一份力量;三是遵章守纪,严格落实各项培训规定和防疫要求,确保每位学员安全来、安全回。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上海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以及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等单位专家教授,针对美国特别301条款与中美争端、企业“走出去”商标品牌保护考量、外向型企业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以及美国337调查及应对策略等内容进行授课。

中德(绵阳)创新产业合作园区管委会,绵阳市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向型企业,绵阳市涉及“走出去”企业所在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等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