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国家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

3月19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副主任卢毅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绍宁主持会议。

卢毅教授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梳理阐述了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他强调,在长期的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要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表示,卢毅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事例鲜活,感人至深,是一场生动的党史课,使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基础更牢固。

同志们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通过学习,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甘绍宁强调,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和各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贴实际、求实效,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负责同志,商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其他直属单位、社会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局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记者 孙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