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地方局

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日前,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对省知识产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军宣读了《在全局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敖然作动员讲话。

敖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敖然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二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三要坚持学史崇德,厚植为民情怀。四要坚持学史力行,发扬斗争精神。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敖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亲自研究部署推动。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辽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动员会。(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