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文献服务>公益讲座>讲座通知

专利文献馆2021年5月公益讲座计划:“专利审查、复审与无效程序中的答复与答辩实务”专题


 

讲 座 主 题

教师及单位

57

(星期五)

专利实质审查中新颖性与实用性意见的答复

主要内容: 发明实质审查中新颖性和实用性的基本概念、常见情形、相关审查意见的答复技巧和注意事项。

马玉

材料发明审查部

5月14日

(星期五)

专利实质审查中创造性意见的答复

主要内容: 关于审查意见通知书中涉及创造性意见的答复时机、注意事项,以及通过典型案例对答复意见进行探讨。

杨颖

材料发明审查部

5月21日

(星期五)

复审请求人在复审程序中针对创造性问题的答复

主要内容:关于如何理解创造性问题答复中对比文件给出的启示以及对比文件之间的结合。

米春艳

复审和无效审理部

5月28日

(星期五)

专利无效中口头审理程序

主要内容:无效程序中设置口头审理程序的原因、目的和作用,口头审理的确定和通知、审理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等,以及当前远程口头审理模式的介绍和注意事项。

周亚娜

复审和无效审理部

6月4日

(星期五)

复审和无效口头审理中的答辩策略与实例主要内容:介绍复审口头审理程序中复审请求人的答辩策略及其实际案例,介绍无效口头审理中专利权人或无效请求人的答辩策略及其实际案例。

张娜

北京同立钧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讲座时间:14:00-16:00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咨询电话:010-62086805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专利文献众享(patdoc)”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益讲座信息并提供专利文献服务


专利文献馆

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