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地方局

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行开放日活动

4月22日,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武汉保护中心)举行开放日活动,既是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也是武汉保护中心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举措之一。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保国出席活动,备案主体、服务机构、保护工作站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陈保国指出,武汉保护中心是武汉市重点搭建的一个国家级平台,经过二年多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运行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活动以创新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和服务对象宣传武汉保护中心的职能,强化服务质效,提高服务水平,为武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实施八大战略发挥出重要专业支撑作用。

开放日活动现场发布了《关于受理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外观设计专利预审申请工作的通知》,开展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新一代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专业培训,围绕工作站的建设、考核及维权援助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有20家基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获批,实现了市辖行政区划(含功能区)的全覆盖,为健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