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国家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南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

5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南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部署,对加强水源区保护、做好移民后续帮扶、抓好粮食生产、发展中医药、培育特色产业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国之大者”的深远考量和“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河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三个深刻领悟”和“三个增强”,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有关中医药保护、种子安全和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落实好中央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切实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二是加强生物育种知识产权保护,激励种业自主创新,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三是大力推进专利技术强农、商标品牌富农、地理标志兴农,深入研究知识产权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广泛宣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发挥好知识产权的重要作用。

局党组班子成员甘绍宁、何志敏、廖涛、赵刚、周晖国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