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精准扶贫>扶贫纪实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驻桑植和崇礼两地定点帮扶工作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中央单位“第一方阵”政治意识,主动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乡村振兴局的具体安排,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发挥好知识产权的核心职能作用,切实把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在定点帮扶中,要继续深入推进专利技术强农、商标品牌富农、地理标志兴农,扶持以专利为支撑的创新经济、以商标为支撑的品牌经济和以原产地地理标志为支撑的特色经济,帮助脱贫群众生产致富、共同致富。二要总结运用好定点扶贫工作的有益经验,国家知识产权局定点扶贫桑植和崇礼27年,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扶贫、扶真贫,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探索出了一条知识产权扶贫的新路子。接下来,要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实践,继续精准务实、真帮实扶,不断增强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三要组织实施好今年的帮扶项目。支持2个定点县区组织实施帮扶项目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帮扶(扶贫)工作的一个特点,持续高质量做好帮扶项目,所属单位要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帮扶工作,主动作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要加强管理、抓好监督,帮扶人员要勤政廉政、搞好督促,确保帮扶资金的使用效益和使用安全,确保高质量完成每一个帮扶项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