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地方工作

河南建立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5月17日,河南省正式建立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主要职责是在省政府领导下,统筹协调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省工作。研究提出深入实施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和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重大方针政策,研究制订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计划和强省实施方案;指导、督促、检查有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完成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具体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或由相关成员单位参加的专题会议,由总召集人或总召集人委托的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在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之前,由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或主任委托的副主任主持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并抄报省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省政府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制订配套政策措施和提出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