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知识产权保护>信息发布

知识产权保护司举办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业务培训班

5月20-21日,2021年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业务培训班在宁波举办。本次培训班由知识产权保护司主办,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知识产权保护司一级巡视员毛金生、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俞彤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11个省(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21家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以及企业和服务机构代表约100人参加培训。

毛金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能力仍然比较薄弱,尤其是在“走出去”过程中,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意识和能力欠缺,中国企业商标在海外被抢注现象较为突出。同时,高素质专业知识产权人才缺口较大,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亟待提升,希望通过培训不断提高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班围绕提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能力,从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业务流程和管理规范、“337调查”应对、欧美诉讼应对、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授课。学员反映,通过参加培训,了解了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整体安排,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熟悉了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的规范要求,一定程度提升了专业能力。下一步,知识产权保护司将继续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业务水平,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优质服务。(梁子钦)